普京“国礼”冰激凌热销 明年至少再来500吨

发布时间: 2017-09-22 15:12:57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年前的“冰激凌外交”让俄罗斯冰激凌在中国火了一把。俄罗斯冰冷浆果公司透露,这家食品企业2018年将再向中国出口500吨冰激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冰冷浆果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卡兹明说:“今年公司会向中国供应200至250吨冰激凌,2018年将翻倍,达500吨。”

2016年,赴杭州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的普京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箱俄罗斯冰激凌。卡兹明说,在此之后,“我们非常认真地考虑了出口冰激凌的问题”。

不仅是冰冷浆果公司,诸多俄罗斯冰激凌厂家也纷纷将目光投向消费需求庞大的中国市场。与此同时,大批中国订单飞往俄罗斯。

如今,俄罗斯冰激凌已经出现在中国多地保税区的进口直营店和超市冷柜,甚至进驻北京庆丰包子铺的门店。

冰冷浆果公司在俄罗斯有两家生产企业,分别位于沃洛格达市和奔萨市。卡兹明说,公司在俄生产的产品中用于出口的仅占3%,冰激凌出口市场包括以色列、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