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小彬参加“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1 15:43:48 |来源:六安新闻网 | 程传军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9日下午,市长毕小彬专程来到市行政中心北门公交站台,体验了17路新能源公交车的乘坐环境.并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毕小彬体验乘坐17路新能源公交车,途经13个站台,一直到达客运东站公交换乘中心才下车。在干净、舒适的公交车上,毕小彬认真听取了市交通局、公交总公司关于近年来六安城区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公交运力、车辆性能、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公交员工生活等情况。在听取和了解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后,毕小彬对当前公交发展呈现良好的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公交发展变化很大也很快,投入的新能源公交车极大改善了市民的乘车条件和城市空气质量,相关部门及企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妥善处理好公交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着力打造好“便捷公交”“舒适公交”“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

毕小彬指出,公交是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实施《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努力建成布局优化、舒适安全、绿色高效、设施完备的公交运行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要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方便公众出行为出发点,通过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培育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形成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毕小彬强调,公交作为窗口服务行业,要始终秉持“安全第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进一步深化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文明创建品牌,以优质的服务、优化的线网、优美的环境,积极加强公交车厢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要积极与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接沟通,强化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水平,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时间为9月18日至24日。据了解,我市主城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目前已增至286台,占比达到55%,深受广大市民好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