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打造“四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 2017-09-21 15:40:57 |来源:六安新闻网 | 程传军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以来,裕安区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在着力落实民生工程的同时,加强推进窗口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司法部门公共服务水平,按照“四心”服务标准,打造裕安区法律援助服务之窗。截至8月底,共办理案件1063件,完成率106.3%,结案率77.2%,投入经费105万元,为近3000名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法律服务要“贴心”。为突出法律援助服务的针对性,坚持以“应援尽援、能援多援”的原则,裕安区司法局经过实地调研、分析研判,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为城乡困难群体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问题咨询、法律援助帮困、矛盾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产品,有效实现便民服务一站多能。

群众接待要“耐心”。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定岗定责机制,提高各接待窗口服务人员的履职能力,促进服务态度的改善。所有工作人员不管是在窗口接待群众还是接听群众来电咨询,都会主动耐心地问明群众诉求,严格按照“首问负责制”接待到底。

调解处理要“公心”。法律援助中心的人民调解员,始终将“公开、公平、公正”之心贯穿于纠纷化解全过程。纠纷调解以事实为依据力争公平处理,调处结果确保公正透明。

法律援助要“暖心”。法律援助中心本着“解民困、暖民心、惠民生”的服务宗旨,积极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由区司法局遴选优秀律师实行坐班制,为百姓免费提供面对面优质法律服务,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就在身边,达到了法入人心的良好效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