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9-21 15:36:50 |来源:六安新闻网 | 齐盈娣 杨秀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当前,我市中心城区交通、市容秩序流动联合整治行动已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整治效果已经显现,但仍有一些地方存在占道经营现象,9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市区三里桥纸厂门前、百川•学府花苑小区门前、百花菜市场门前等地,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出店经营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1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人来到三里桥纸厂门前,看到路口摆放着一个卖鞋的摊点,摊点周围的地上丢弃着一些泡沫等垃圾,场面比较凌乱。执法人员见状,随即上前要求摊主将摊子收走,见摊主行动迟缓,执法人员干脆上前帮忙收摊。“这里本来是行人走路的地方,被他占着摆摊卖鞋,不仅影响了交通,还把地下搞了这么多垃圾,非常影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表示。随后在百川•学府花苑小区门前,一个卖鞋的摊子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这个卖鞋的摊子又摆出来了,前段时间才处罚过的,现在又摆出来了,必须严惩!”执法人员一边说一边前去将鞋摊子抬上了执法车辆。见到执法人员,摊主有些激动,想要说情免责,但对于这种重复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开具了证据登记保存单,要求摊主拿着单子前去支队接受处理,并对摊主再次进行教育,摊主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表示不再在外面摆摊卖鞋。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金安区妇幼保健院的门前,首先对停在该院门前禁停标线处的几辆汽车进行了贴单处罚,随后对门前的水果摊进行处理。“这里有流动摊点群,你们却不进去,非要占道经营把摊子摆在这大门前,赶快把摊子收走。”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处理,同时对流动摊点群里的一些摊主将东西摆在人行道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在该院的院子内,还有一个售卖玩具的摊点,非常影响交通,对此,执法人员一方面要求摊主收摊,一方面找到了医院负责人,要求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在梅山北路刘园路口、解放路百花菜市场等处,执法人员对出店经营、占道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员发动,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是大家共同的事情,主管部门要监管,同时单位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群体,也要支持相关部门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另外,老百姓也是重要的群体,要提高认识,不要认为我们是在找茬,要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够营造良好的环境,创建美好的家园。”市城管局市容执法支队支队长方进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