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贫困生的“舞蹈课”

发布时间: 2017-09-19 15:43:55 |来源:六安新闻网 | 刘进 田凯平 |责任编辑: 沈晔

 

“真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舞蹈课,老师教得真好。”9月18日上午,在裕安区独山镇龙井村,强珠希望小学(龙井小学)内,村里的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来自省城合肥的爱心公益志愿者们,为山区孩子们奉献爱心,送上温暖。

“孩子们跳得很棒,我们跟着音乐再跳一遍吧”、“手势是这样的,对,做得很好”……课堂上,来自合肥的舞蹈老师唐琳认真地讲解动作、纠正姿势,而孩子们专注的神情,也让她感触颇多。课后,唐琳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山村从事支教活动,以前从内心深处就一直很想有这样的机会。“与城市的孩子相比,这些孩子接触正规艺术课程的机会很少,希望能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他们,”唐琳说,“城里孩子还会有些娇气,可这些孩子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学得都很认真。”

9岁的盛晓蔓,是强珠希望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学得很认真,也很专注,她对记者说,之前在幼儿园里学过舞蹈,之后也没太多机会接触这样的课程,很希望今后还有机会能够上这样的课程。在强珠希望小学,类似盛晓蔓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地处偏远乡村的他们,也有着同样的“艺术梦”。

据悉,“一路沿溪圆梦悦方”公益联盟由地处合肥的悦方ID MALL联合共青团包河区委员会、社区及相关爱心机构组成。从2016年,坚持在全省贫困地区从事公益事业,为当地的贫困学子及留守儿童开设美术、舞蹈、外语等第二课堂,并捐赠运动器材、爱心物资等。在裕安区团委的牵线搭桥下,活动第三站来到龙井村强珠希望小学,接下来,还将前往我市裕安区西河口乡潘岔小学及金寨县花石中心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温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