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人员”的别样周末

发布时间: 2017-09-12 17:08:25 |来源:七彩云南 | 杨永全 |责任编辑: 刘荣

 

肖重发对焊修好的滑床板进行检测。杨永全摄

“大伙再好好加把劲,马上就能完工了。”9月3日18时11分,曲靖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院子,机器的“隆隆”声不绝于耳。6名“黄马褂”在紧张地修焊滑床板,工长肖重发把最后6块“带病”的滑床板分给大家。“这个周末虽然有些忙,但过得很充实。看来我们‘留守人员’也能过一个别样的周末。”18时25分,55岁的周仕川放下修焊好的最后一块滑床板说。金色阳光落在他黝黑的面庞,额头上欲滴的汗珠晶莹剔透。

综合机修车间“留守人员”对滑床板变形的地方采取打磨处理。杨永全摄


7月底以来,该段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设备检查整治力度,开展成段更换长钢轨施工,补强设备质量安全基础。“我们车间的电焊工、钳工基本都到换轨施工现场去了,就剩下我们几个‘留守人员’。”郑兴翠边收拾工具边说,她是留守人员中的唯一女职工。

院子一侧,大伙把修焊好的滑床板分类摆好。肖重发弯着腰,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在滑床板间来回“舞动”。“周末2天,我们修焊滑床板45块。再过2个小时,半数的滑床板就有‘主人’前来领取,明天它们又可以光荣‘上岗’。”肖重发说。

综合机修车间“留守人员”正专心致志对滑床板开展焊修打磨。杨永全摄

“8月份以来,我们车间‘留守人员’通过周末和晚上加班,修焊滑床板、拉杆、急救器等机具,满足换轨施工和各车间班组需求同时,也节约了成本支出。9月2日至3日周末两天,修焊的45块滑床板,就预计节约成本5.4万元。”该车间主任刘辉说。(通讯员 杨永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