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工作超过55个小时?小心得心房颤动!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29:48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工作超过55小时的人,得心房颤动的几率明显高于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人。

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丹麦、瑞典和芬兰8.5万多名中年男女的工作模式,按照一周工时分组。研究之初,所有研究对象都没有房颤。10年后,研究对象房颤发生率为1.24%,但在那些一周工作达到或超过55小时的研究对象中,房颤发生率为1.76%。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写道,与一周工作35至40小时的研究对象相比,一周工时达到或超过55小时的那组研究对象超重率更高、血压更高、吸烟饮酒更多。

不过,这项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一是只在研究之初了解研究对象的工作时长,并没有追踪调查10年间的工时变化。另外,研究小组也没有了解哪种类型的工作风险更高。

英国《卫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就一个健康人而言,得房颤的几率非常低,即便增加一倍多,仍是很低的风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