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汉修飞机70余年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26:41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现年91岁的美国纽约人阿兹里尔·布莱克曼18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上工龄最长的飞机维修师,截至7月7日,他的工龄长达74年零355天。

为此,美国航空公司专门在一架崭新的波音777飞机驾驶舱后的机身上,印上了布莱克曼的名字和他的签名。

据报道,布莱克曼16岁从航空学校毕业后,就到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美国航空公司维修厂工作,先从钣金车间学徒做起。在职业生涯中,他维修过50多种不同类型的飞机。

尽管年事已高,但布莱克曼依然对工作充满热情。他每周上班5天,从早上5点干到下午1点,而且总是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到达机库。

如今,布莱克曼不再干体力活,而是主要负责协调。下个月布莱克曼将年满92岁,但他仍没有退休的打算。他说:“我从不认为这是一份工作,因为我痴迷于此,并以此为傲。”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