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友组团自驾火爆 丽江成十五大热门组团自驾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7-08-18 14:13:04 |来源:七彩云南 | 马琛 |责任编辑: 马琛

 

 没有暑假也无法阻挡上班族的游玩热情,每到周末不少有车的上班族三五成群“驾享”路上的风景。“旅游+社交”的亲友组团自驾,也成了暑期旅游中一抹亮色。

自驾游爱好者陈先生表示,身边的同事都喜欢自驾游,周末去哪里兜兜风、撒撒野往往是最受欢迎的话题。只要有人提议,就会有几个家庭参与。尤其是暑假期间,大家都喜欢带着孩子一起出游,小孩有了玩伴,大人之间也在游山玩水的同时增进了感情。周边比较大的景区都去过了,组团出来主要是先选环境比较好的目的地,订好酒店和美食,其他时间走走乡间小路,钓钓鱼,坐坐游船,晚上游游泳、打打牌,十分惬意。

像陈先生这样的组团自驾爱好者,都市里越来越多。驴妈妈旅游网国内度假事业部副总经理樊强表示,暑期自驾游产品的小团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57%;80后、90后最爱组团自驾,同事、同学、亲戚、邻居、家长都是可以组团自驾的人群,3-5辆车一起自驾最多。3个小时以内的短线自驾占比预计90%左右,东部沿海地区最兴盛;预订产品以“酒+景”、“酒+餐”、单酒店产品居多,整个行程的人均消费在800元左右。

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平台游客订单及调研数据发布了组团自驾游客的热门客源地、目的地榜单。其中,上海、成都、深圳、苏州、广州、杭州、北京、西安、重庆、青岛、天津、武汉、沈阳、昆明、南京等是最爱组团自驾的十五个客源城市。这些城市均经济比较发达、自驾车保有量较高。而组团自驾热门短线目的地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以及珠三角,既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交通路况适宜自驾。苏州、杭州、广州、无锡、青岛、常州、宁波、厦门、深圳、丽江、烟台、婺源、西安、黄山、洛阳是十五大热门组团自驾目的地。

樊强认为,组团自驾游客是重度自驾爱好者,他们对目的地的整体旅游发展水平要求较高。如苏州、无锡、杭州、厦门、烟台、黄山等城市旅游设施比较完善、文明旅游程度高,又都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因而成为自驾客喜爱的组团自驾目的地。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达到1.46亿辆,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36辆私家车,成都、深圳、苏州等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超过70辆。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私家车保有量的上升,使得自驾游蓬勃发展,“旅游+社交”的组团自驾也越来越火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