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九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专家赶赴灾区一线指导救治

发布时间: 2017-08-10 14:44:46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宣传处 | 李杨乐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10日清晨,受国家卫计委委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专家张培训主任医师应急出征,紧急前往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抗震救灾一线驰援。

2017年8月8日21时,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9日22时10分,死亡19人,受伤人员增至343人,其中重伤13人,危重2人。灾情和伤情牵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心。

8月9日晚,张培训主任医师正在创伤骨科病房值夜班,突然接到电话,国家卫计委应急办公室委派组建国家医疗专家组,将于明早出发前往震区一线。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张培训医生就已经做好了出征的准备。即刻电话联系交接班、门诊等事宜,在出征前,最牵挂的依然是他的患者。由于值夜班不能离岗,张大夫只能大半夜给家里打个电话,嘱咐爱人简单收拾一下行李,一早送来。“事发突然,但其实也有心理准备,看到发生了灾难,作为一名创伤骨科的医生,时刻都在准备着。”张培训说道。

8月10日早上6点,刚刚下夜班的张培训主任医师匆匆接过行李,来不及好好跟家人说明情况,甚至来不及吃口早饭,就赶紧去了机场。不到8点,张大夫就已经坐上飞往成都的航班。“相信任何一个遇到这种情况的医生都是这样,只想尽快赶紧赶到灾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伤员。”张培训表示。

张培训,骨科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2005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方向为骨折、肢体麻木、关节痛、运动损伤、骨质疏松。先后多次赴德国、美国、瑞士、韩国等国家学习创伤骨科新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核心期刊论著、SCI英文论文数十篇,副主译骨科学专著1部,参与编写骨科学专著10余部。兼任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第五届创伤学分会组织修复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骨与关节损伤学组委员, 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SCI杂志)编委,中华肩肘外科电子杂志编委,中国骨与关节外科杂志编委等。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人”的身影。

从上世纪的邢台地震、唐山地震,到2008年汶川地震,再到青海玉树、四川雅安、云南鲁甸等地震,国家的每一次重大灾害发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都责无旁贷地冲在救灾一线,用精湛的医术与死神搏斗,用行动诉说着白衣战士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为九寨祈福,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点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