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快推进江淮果岭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26 13:37:34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康家佳 |责任编辑:

 

7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加快推进“江淮果岭”建设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科学统筹规划,加大支持力度,强力推进实施,切实把“江淮果岭”打造成为产业脱贫的示范工程、区域发展的富民品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产业支撑。市领导陈家本、高斌、刘连生、孙军、杨光祥、孙学龙、黄应松,以及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孙云飞指出,江淮分水岭地区生态环境相对脆弱、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六安作为农业大市,果产业是江淮分水岭地区发展的一大特色,打造“江淮果岭”对于统筹我市产业发展布局、特别是促进江淮分水岭地区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江淮分水岭地区盛产各类优质果的资源优势,更新发展观念,积极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以农民增收为核心,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品牌建设,提升质量效益,充分发挥好“江淮果岭”建设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稳定脱贫、促进增收致富上的重要作用。

孙云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推进,市区乡各级联动抓实施,建立健全行业协会抓服务,努力形成加快推进江淮果岭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科学规划,围绕产业合理布局,做好“江淮果岭”的发展规划,抓好相关项目的谋划实施,做到整体推进一盘棋,真正以规划引领发展、以项目推进实施、以产业促进脱贫。要加强配套建设,加快交通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工程,为加快推进江淮果岭建设提供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要强化科技创新,研发种植优质果树品种实现品质提升,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做好示范引领,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抓好产业带动。要加快推进实施,在政策、资金、项目、创新等方面提供有效有力支持,积极办好各种宣传推介展销活动,统筹抓好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江淮果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江淮果岭”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据了解,“江淮果岭”规划总面积4000余平方公里,范围涉及6个县区42个乡镇170余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8万余人。通过推进“江淮果岭”建设,对于江淮分水岭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发展、加快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等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