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快递”快递网络支起十小时送达圈

发布时间: 2017-07-26 13:35:59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余浩 |责任编辑:

 

日前,六安茶谷获评“安徽省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称号。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六安茶谷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特色农产品+快递”营销模式,依托完善的快递网络,产品运输实现了以六安市为中心半径600公里内10小时到达,大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和销售溢价。

据了解,我市茶叶特色农产品与快递业融合发展,探索“互联网+六安茶叶”、“六安茶叶+快递”营销模式,努力解决位于大山深处的六安茶叶“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逐步形成了以六安茶谷为代表的茶叶种植培育基地。生产和流通效率的提高降低了生产和流通成本,共同推动六安茶叶从大山深处到城市、从经济欠发达地区到经济发达地区的外销之路。2016年全年,快递服务六安茶叶业务量达426万件,较2015年增长了62.6%;快递业务收入突破4000万元,较2015年增长了52%。据统计,到2020年,我市网购商品通过快递配送比例将超过80%,电子商务发展必然要依赖于物流服务尤其是快递配送体系的支撑,今后,我市将通过快递效率化的配送带动六安茶叶走入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大力发展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网络化全渠道大格局,将线下物流、服务、旅游等优势与线上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到2020年,培育若干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产品市场主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