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举行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7-25 13:24:52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李莉 |责任编辑:

 

7月21日,裕安区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在城北第二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区乡镇、城区学校的老师代表230余人参与此次新教材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城北第二小学的顾仁双老师和来自城北小学的梁振勤老师分别对新教材一年级上下册进行解读,解读新教材的编写理念、思路、内容结构和编写体例,解析教学重点和教学策略,讲解了教材实施和教学基本方法。培训期间,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充满着对新教材的期待,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明确新教材对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教师要不断深入钻研教材,读出教材的本意和新意,把握教材的精髓和难点,把教材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要强调教材的基础性地位和主干性作用。超越教材的前提是源于教材,必须对教材有全面准确的理解,真正弄清楚教材的本义,尊重教材的价值取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新课标,才能进行高效的课堂教学,真正落实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