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5 13:09:38 |来源: 六安市旅游委员会 | |责任编辑:

 

7月22日下午,舒城县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暨“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新能源公交、县域景区化”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以及“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新能源公交、县域景区化”四个专项行动。会上下发了《中共舒城县委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舒发〔2017〕11号)、《关于印发<舒城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舒办发〔2017〕31号)等文件,启动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舒城县领导金德元、张秀萍、张瑞杰、赵强、赵珞、梁金波、杜世忠、刘文君、王万喜、杨丙红、盛光兴等参加会议。

中共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三大革命”为引领,深刻认识推进农村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环境问题关系人民福祉,事关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对此,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呼声、外地有经验、舒城有做法,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舒城县委、县政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这项民心工程抓实抓紧,推动全县农村环境建设开创新局面。

金德元强调,要以“四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塑造“美丽舒城升级版”的崭新形象。舒城县提出的“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新能源公交、县域景区化”,有更高的目标、更详实的内容;要利用现有的良好基础,创新机制,全力推进“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能源公交”;要围绕县域景区化的思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全县各项建设;要每月召开1次现场推进会,加强统筹调度,迅速掀起全县农村环境建设的热潮。

舒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秀萍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锁定目标,围绕“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湖、村村通新能源公交、县域景区化”,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稳步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构建长效机制,狠抓任务落实;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砂石开采秩序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中明、刘浦生分别部署安排了村村通能源公交和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县域景区化工作。舒城县四个班子领导;舒城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万佛湖管委会正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开发区、万佛山风景区主要负责人;舒城县直各单位、省市驻舒单位,舒城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