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天堂寨景区和花石乡入选2017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7-07-21 16:11:40 |来源: 六安市旅游委员会 | |责任编辑:

 

7月18日,由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农网联合开展的首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全省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入选,我市天堂寨景区和金寨县花石乡名列其中。

评审组专家介绍,评选将夏季凉爽舒适的气候资源作为参评基本条件,30年气象大数据, 7月平均气温仅22-28℃,在综合参考国标《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评价》和全国气象行业标准《避暑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利用当地气象部门监测的近30年7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天气条件,制定了适合安徽的夏季气候舒适度等级划分:依次分为很舒适、舒适、热、炎热4个等级,以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作为入选基本条件,同时综合考量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浓度、旅游配套等多项因素。

六安市天堂寨风景区

126.JPG

天堂寨森林覆盖率达95%,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含量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孕育了这块“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爬完山,游完水,喝杯小吊酒,尝尝金寨吊锅的美味,夏日的酷热早已烟消云散。

吴楚风云.jpg

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为22.8℃

体感舒适度等级:很舒适,避暑气候优越

天堂寨,大别山第二峰。南眺荆楚,北望中原,吴楚东南第一关。奇峰秀石,飞瀑流泉,茂林修竹,秀水幽潭,看云生雾起,群山隐现,甚似天堂。兹山独储英,群雄出其间,红色赞歌,千古传唱。

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

【张向阳】人间仙境马鬃岭.jpg

花石乡位于大别山腹地,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这里春有杜鹃红遍映山红,夏有林荫蔽日体生凉,秋有姹紫嫣红层林染,冬有银装素裹分外娇。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森林覆盖率80%。

【许晖】醉美马鬃岭.jpg

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为23.6℃,

体感舒适度等级:很舒适,避暑气候优越。

花石乡,秀色美景。白水河,清澈蜿蜒;小黄山,奇石嶙峋;马泓瀑,飞流千尺;马鬃岭,林海苍葱,峰高云罩过仙关,山色朦胧难往返。唐宋庙宇,古代祠堂,汪家老屋,见证革命辉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