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令人发指!罕见严寒天气侵袭南美多国

发布时间: 2017-07-20 11:01:46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我国大部分城市正面临高温天气烧烤,而位于南半球的多个南美国家遭遇了罕见严寒天气的侵袭。巴西多座城市的气温18日降至冰点以下,持续不断的低温在阿根廷和智利造成人员伤亡。

据巴西国家气象局18日发布的数据,位于巴西最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巴拉那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的多座城市当天气温降至冰点。最低气温出现在位于圣卡塔琳娜州山区的邦雅尔丁-达塞拉市,来自南极的寒风致使当地气温在清晨6时达到零下7.4摄氏度,体感温度更是低至零下17摄氏度。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至少15座城市的温度达到零摄氏度以下,首府阿雷格里港温度降至今年以来最低的4摄氏度。巴西多个其他地区的气温同样创下今年新低,即便在长年高温的亚马孙地区,阿克里州首府里奥布朗库的气温也降到了12摄氏度。

巴西气象局预报,这波罕见的低温还将持续,从20日开始,全国气温才会有所回升。

阿根廷和智利也遭遇了严寒天气侵袭。阿根廷官方发布的消息称,低温天气已经造成两人死亡。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上周末遭遇暴雪袭击,导致部分城区电力中断,多条道路因积雪被封,市区一些地方积雪厚度达到了40厘米。恶劣天气至少已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智利气象部门说,这是圣地亚哥近46年来降雪量最大的一场雪。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