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彩色斑马线亮相皋城 效果炫酷逼真

发布时间: 2017-06-27 14:33:49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储著坤 王丽 |责任编辑: 沈晔

 

经过市区梅山南路、佛子岭路等路段,远远的看去,好像许多柱子横在马路中央。走进一看,原来是3D彩色斑马线,斑马线效果逼真,警示作用明显。

记者了解到,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实地勘察调研情况而决定的,如果试行效果良好,还将继续进行改进,并在市区其它路口施划。

6月27日,在市区佛子岭路政务服务中心附近,一些路过的市民,对新施划的3D彩色斑马线十分好奇:“很有新意,立体的斑马线看起来更醒目。”

记者注意到,一条由蓝色、黄色和白色,三种颜色组成的3D彩色斑马线,很吸人眼球。除了颜色组合比较丰富之外,更为特别的是,斑马线带给人的视觉感受呈现一种立体凹凸感,冲击力很强。

“远远看过去,就好像地面上横着许多柱子,下意识就踩刹车了。”开车经过的一位出租车师傅说:“相比传统的白色斑马线,这种立体斑马线在视觉上也更为明显。可以提高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加强安全意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