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拾荒老人流落他乡交警救助终于团聚

发布时间: 2017-06-19 16:56:29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闫宏 漆先江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几位农民穿着模样的老年人一起拿着写有“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门前,向两天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救助拾荒老人的中队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6月14日下午6点30左右,接群众报警称在古碑往梅山方向的山路上,有一位骑脚踏三轮车拾荒的老年人躺在在山坎边,身体不能动弹,额头不停的流血。接警后,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后,和路过群众一起将受伤老人扶卧在路边等待急救车,现场了解得知,受伤老人在骑三轮车捡废品的途中因操作不当,加上山路坡陡路窄,连人带车一起翻倒在山坎边,交谈中听老人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也没有带身份证,老人神情木讷,只说自己的名字叫谭留吨,1952年出生,但是说不清楚家是哪里的。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在将老人送至县人民医院救治后回到办公室,根据受伤老人的姓名通过公安内网模糊查询,几经周折,第二天,终于联系上宿州市砀山县公安局曹庄派出所的电话,电话那头确认,受伤老人就是那里的,已经走失一年多,老人的亲属在苦苦找寻大半年无果后,已向当地公安部门将其报失踪人口了。在两地警方的帮助下,6月16日一早,受伤的拾荒老人谭留吨的哥哥和两位亲属从距离我县400公里开外的砀山县来到金寨交警大队,并和民警一起赶赴县人民医院,在医院病房里,失散一年多的兄弟抱头痛哭,亲人团聚的一刻,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流下了眼泪。

金寨交警爱岗敬业、忠诚为民,在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中,为失散长达一年之久的拾荒老人找到家人的感人事迹被传为佳话。目前,受伤的老人谭留吨在医院经过两天的救治,伤情逐渐稳定,办理出院手续后和家人一起来到金寨县交警大队送上锦旗,万分感谢后,在民警的祝福下,一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马健 闫宏 漆先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