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普法行到霍山 奇葩借条露破绽

发布时间: 2017-06-19 16:55:29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董澍 |责任编辑: 沈晔

 

霞光驱逐了持续的阴雨天气,翠绿的垂柳倒影在霍山县文庙广场那清澈的人工湖。6月16日清晨,一年一度的大型普法宣传“江淮普法行”活动在霍山县文庙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县直二十多个执法、普法单位带着各自专业的相关法律书籍和普法手册,向前来咨询和查问的群众进行释疑解答。

大概在八点半左右,一个退休工人模样的老年同志来到霍山法院咨询台,他自报家名姓朱,他向法官咨询一起他借出去已达5年的借款能不能要回来,是否超过了诉讼时效等问题,因为诉讼时效是很复杂的事情,你不看借条和当时约定的条件是讲不清楚的,法官问他家可远,能不能把借条讨来让法官看看,半个小时后,他把借条讨来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借出去的钱对方打的确实收款据,收款据上注明“收到朱某借款8万元”,按照该收据字面的理解,不是对方借了朱某8万元,而是朱某曾经借了对方8万元,现在给予了归还,朱某听法官一讲,当时就懵了,法官安慰他,问他当时借钱可有别人在场,有没有其他辅助证据,他才逐渐稳定了情绪,他决定回家把证人的材料和辅助证据收齐后,将向法院提起诉讼,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董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