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东南亚11国记者走进云南晋宁 探寻古滇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6-17 16:21:09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近日,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11国南亚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70余名记者走进云南晋宁,领略古滇文化,感受山水人文,重温郑和精神。

在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外媒记者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观摩了独具古滇韵味的建筑和古滇文物,领略了古滇精品湿地公园的秀美风光,对古滇浓厚的历史气息和滇池的秀丽景色赞不绝口。当天,外媒记者们还来到郑和公园,通过参观了解,感受了郑和下西洋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领略了郑和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和谐共融的精神。来自斯里兰卡,现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的记者对郑和颇为了解,在谈及郑和七下西洋时,他显得异常激动。他说他了解过郑和,小时候读过一些关于郑和的文章,他知道郑和到过斯里兰卡,在斯里兰卡进行过繁荣的贸易往来。

6月12日至18日,以“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晋宁作为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撤县设区后积极融入昆明建设服务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步伐中来,发展定位为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旅游康养新区,古滇郑和文化名城。南亚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此行走进晋宁,探寻古滇文化、重温郑和精神,追溯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光辉历程,回顾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建立的友谊与和平,把新时期在晋宁的所见所闻及发展历程向外宣传,共同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对晋宁今后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晋宁希望借力外媒,搭建与南亚东南亚沿线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共商、共建、共享,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实现新发展。(王建平 通讯员 陆梅 李春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