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子”家访:为金寨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希望

发布时间: 2017-06-13 15:27:37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朱梦琪 |责任编辑: 沈晔

 

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青蛙王子”刘波看望金寨县留守儿童黄健。金龟子梦想基金供图

不久前,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希望小学读五年级的黄健不仅见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还收到了她送来的“金龟子娃娃智能机器人”。

曾经的黄健乖巧懂事,喜欢打篮球、唱歌。但命运有时候却会跟人开玩笑,黄健的爸爸因患癌症去世,为了补贴家用,母亲去了常州打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家庭的变故让黄健开始变得孤僻寡言。

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青蛙王子”刘波看望黄健的那天,他一个人安静地坐在一旁,一直不敢主动开口说话。在聊天中,黄健渐渐表露自己的想法。“我想考上一所好大学,以后能当老师,要更有出息,让爷爷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黄健告诉刘纯燕,这就是他的梦想,也是支持他努力学习的动力。

离别时,黄健虽没说话,但他给了“金龟子”和“青蛙王子”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刘纯燕安慰黄健说,希望“金龟子娃娃智能机器人”能够代替自己陪伴在他身边,在感到孤单的时候,打开它就能立刻听到“金龟子”讲的故事;想念妈妈的时候,还能通过机器人给妈妈打个电话。黄健许久没有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

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青蛙王子”刘波与黄健及其爷爷奶奶合影。金龟子梦想基金供图

据悉,5月25日,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金龟子梦想基金”在安徽金寨县南溪镇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金龟子梦想基金”以“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关注支持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让他们从小能够埋下梦想的种子、希望的种子”为使命;以“梦想”为核心,以“圆梦”为己任;聚焦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以科技创新的方式为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提供方向。金龟子梦想基金发起人刘纯燕表示,未来五年,“金龟子梦想基金”将筹集捐款一个亿,为更多少年儿童带去温暖、关爱和陪伴,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