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安全水平量化评估查找薄弱环节

发布时间: 2017-06-01 13:27:23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近日,燕山石化对16个维度、1900多个因素点开展安全水平量化评估,将新增44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测点,以实现生产区域VOCs监测全覆盖。监测数据对社会公众全公开。

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水平,燕山石化在运用巴斯夫量化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把握中国石化安全水平量化评估的契机,对公司16个维度、1900多个因素点开展安全管理评估和装置(设施)安全性评估,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亟须改进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另外,他们加紧对已经获得集团公司批复的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进行整改,并明确将于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成。

近期燕山石化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以VOCs为主的气体排放物治理,预计10月可实现治理目标。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新增44个VOCs监测点,加上原有的43个监测点,燕山石化将实现生产区域VOCs监测全覆盖,监测数据对社会公众全公开。该公司还规定,凡是VOCs排放超标的装置一律停产。(周一兵 王相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