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0岁“高龄朱鹮”当爸爸 创该国纪录

时间:2017-0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5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了一只雏鸟。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提供)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来源: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据报道,按人类年龄推算的话,这只21岁的朱鹮相当于人类的80岁,这也创造了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的最高龄纪录。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的雏鸟(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提供)

  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的雏鸟(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据了解,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在4月上旬产下2个蛋,其中一个在5月5日成功孵化出一只雏鸟。此前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中,雄性方的最高年龄为18岁。

友友于1999年由中国赠送,同年日本国内首次成功实施了朱鹮的人工繁殖。包括此次诞生的雏鸟在内,日本已人工繁殖了总计43只朱鹮。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