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加强管理优化技术经济指标

发布时间: 2017-05-31 11:14:40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康

 

本报讯 4月,燕山石化低压聚乙烯装置能耗创装置开工以来最好水平,在中国石化系统内同类装置排名从中下游进入前列。然而,2016年,燕山石化技术经济指标与先进水平差距较大,除轻油收率外,炼油板块和乙烯装置的技术经济指标在中国石化系统内排名均不理想。

今年以来,燕山石化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考核评比,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度提升。轻油收率保持总部排名第一,综合商品率和第二套高压聚乙烯装置物耗指标分列一季度排名首位,其中综合商品率提升显著。

面对指标落后局面,该公司分析指标滑坡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他们编制《燕山石化公司装置技术经济指标达标管理办法》,对各生产装置达标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制定《达标月报评比细则》,严格奖惩,突出正向激励;建立月度达标例会制度,将对标结果在公司月度管理例会上进行通报,针对排名进步、退步的装置和指标进行讲评,层层传递压力。

(周一兵)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