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交警开展迎“六一”进校园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6 14:17:43 |来源: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闫宏 漆先江 |责任编辑: 君君

 

在“六一”儿童节和暑假即将到来之际,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城区幼儿园和公路沿线中心学校开展迎“六一”进校园系列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各中队带着《致摩托车驾驶人一封信》、《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等宣传资料,结合当前全县摩托车专项整治活动,通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在学校上交通安全课,将《致摩托车驾驶人一封信》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并通过学生带给学生家长,教育学生家长和学生骑乘两轮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严禁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行驶,严禁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并列举了近年来较为典型的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摩托车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和惨痛的事故教训,教育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春季的特点,播放典型案例向学生宣传春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

为增强学生参加宣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积极性,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大队还邀请城区中小学校师生走进警营,参观交通指挥中心,展示警务装备,与师生互动,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增强了学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与理解,使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马健闫宏 漆先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