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陶铸陶冶 匠人匠心”建水文冶陶业与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5-25 18:00:35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车丽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017年5月25日,建水文冶陶业与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陶铸陶冶 匠人匠心”共建“滇陶印象”昆明理工大学研发运营中心签约仪式。

2017年3月,建水文冶陶业与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对共建“滇陶印象”昆明理工大学研发运营中心表示了坚定与长期的看好,并提出了双方的优势,就此双方进行了长期战略合作的部署规划。

“达摩面壁”流云香座

建水文冶陶业有限公司自2013年在建水组建完成 “产品研发中心”以来,完成了产品研发、品牌宣传推广等多方面的基础性工作。现在,建水文冶拥有自己独特的并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的原材料配方、独特的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的工艺技术,所研发的产品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

“木语叶聆”之壶

下一步,建水文冶陶业将通过多方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通过“产品研发、品牌宣传、开拓市场、建设基地、形成产业”的模式,逐步完善产业链,形成研、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将利用“中国四大名陶”建水紫陶的优势,利用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及人文资源优势,开发一系列具有云南传统民俗文化气息的新产品。

“石磨”快克杯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于2009年9月,学院拥有单独的集教学、实验、实践、科研于一体的近2万平方米的教学楼。根据专业培养的特点,学院积极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目前已经有20余家校企共建实践基地和数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四君子”香炉

今年,文化部等三部委印发了《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明确表示要振兴中国传统工艺,中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社会生活实践中共同创造的传统工艺,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念、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带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陈豪书记提出打造“云品牌”和“滇品牌”的战略,开展品牌塑造和佩云工程。

“竹节”壶

昆明理工大学作为云南省的顶尖高校,在教学中,不仅注重基础知识的培养,更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同时, 当代大学生应是传统艺术和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和继承者。此次校企合作,建立“滇陶印象”昆明理工大学研发运营中心,既是积极响应以工匠精神打造“云系列品牌”政策号召,也是通过校企强强联合,着力将“滇陶印象”打造成云南的“云陶”品牌。(车丽媛)

“竹节”水杯

唐羽壶

竹韵

笔筒

“粮仓”茶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