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车管民警拾金不昧 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5-25 17:00:45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漆先江 胡苏 |责任编辑: 君君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拾到钱包归还原主,好人好事就在身边。近日,这件好事就发生在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服务窗口。

5月15日上午,正逢周一,车管所服务大厅人来人往,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非常多,辅警汪玉正热心的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忽然间,她发现自己的柜台上多了一个男士钱包,钱包鼓鼓的,应该装了很多东西。因为怕办事的群众太多,会误拿,她赶紧把钱包妥善的保管起来,并立即向副大队长、车管所长王众汇报情况。副大队长王众立即来到窗口前,细心的将钱包里的物品一一清点,里面装有一沓现金、三张银行卡、各种证件和几张照片,“照片上打印的有身份证号码,大概是失主本人的。”副大队长王众立即通过公安内网电脑里的车驾管平台查询,在对比照片,核查身份信息后,找到平台上留存的手机号码,电话打通后,电话那头的失主卫某也正焦急的在找他的钱包。在车管所办证大厅,面对急忙前来的失主卫某,在准确核实钱包里的物品、数量和身份信息后,汪玉同志将沉甸甸的钱包双手递给失主卫某。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钱虽不多,可包里的证件和票据对我太重要了,太谢谢你们了。”失主卫某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感动的说道,在场的办事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拾金不昧的车管民警进行点赞。(马健漆先江 胡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