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六安农商银行“现金流量贷”,获银监局“特色产品”表彰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06:13   |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  责任编辑: 君君

 

六安农商银行“现金流量贷”,获银监局“特色产品”表彰

近年来,六安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行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创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近日,在中国银监会六安监管分局和六安市银行业协会开展的2016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评选活动中,该行小微企业服务产品“现金流量贷”,获得六安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荣誉称号。

据了解,“现金流量贷”的担保方式为信用,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不足的难题;其贷款对象主要是该行服务辖区内且长期和该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商贸类、连锁超市类小微企业;贷款用途为商贸类、连锁超市类小微企业用于短期内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现金流量贷”产品,满足了小微企业 “短、小、频、急”的贷款需求,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成为该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现金流量贷”只是该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围绕小微客户集群发展的主要商圈和企业群,按行业、经营规模、经营特点等多维度分类划型,把握客户群体的共同特征,设计提供差异性信贷产品,通过批量化处理形成了小微企业服务的规模效应。一是创新产品服务。对公司类客户。针对即将上市“新三板”企业推出“三板贷”产品,已发放300万元;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办“税融通”业务,已发放1.62亿元;创新采矿许可证质押贷款,已发放600万元;对优质合作商贸客户,创新发放“现金流量贷”信用贷款300万元;发放全省首笔“银政保担”贷款500万元。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针对光彩、顺达等4个专业市场推出“市场贷”产品,已发放2045万元;针对女企业家推出“巾帼助业贷”,已发放250万元;针对优质小微客户推出“尊享贷”,已发放1325万元;推广“易贷卡”个贷载体,目前“易贷卡”累计用信8.58亿元。对农村市场客户。拓展农村市场推出“农家乐”系列产品,已发放2903万元,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0万元。二是创新抵押担保方式。在大力推广土地使用权担保、商、住房抵押等传统担保方式的同时,探索开展动产抵押、林权、农村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等新型担保方式。从企业多元化的现实需求入手,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大的融资选择空间。三是创新还款方式。通过扩大小微企业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及续贷贷款等创新业务应用范围,并配套建立相应的制度流程体系。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特点、规模、周期等因素,合理设定贷款期限。对“三有一难”(即:有产业政策、有竞争力、有盈利,暂时经营有困难)的小微企业,不简单的压贷、抽贷、断贷,运用还款方式创新等手段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以此荣誉为契机,继续坚守既定战略及市场定位,倾力支农支小,不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陈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