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巾帼力量 助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23 14:31:56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邓玉洁 |责任编辑: 君君

 

一直以来,金安区妇联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主动作为,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开拓妇女工作的新着力点,并通过产业帮扶、项目帮扶、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带动贫困妇女脱贫攻坚。

金安区三十铺镇天润乳业有限公司和绿都园林有限公司,都曾申报过安徽省妇女创业项目——女子专业合作社项目。金安区妇联依托这两家公司,组织贫困妇女在这里就业,并通过合作社对有意愿进行种植养殖的妇女们进行培训。近年来,通过这两家企业解决就业的就有200多人,带动解决贫困户脱贫近百户。

今年以来,金安区妇联还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把形势讲清楚、把任务讲明白、把政策讲透彻。通过“春风送岗位”、“美丽家园”行动和“巾帼扶贫培训计划”等,对缺乏启动资金的妇女提供资金支持,通过特色产业带动农村贫困妇女就近、就地、灵活创业就业,提高了困难群众创业致富技能。(邓玉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