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西双版纳野象谷蝴蝶园:25万只蝴蝶翩翩起舞

发布时间: 2017-05-16 12:27:14   |  来源: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   七彩云南远程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传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于是有了蝶恋花。

野象谷蝴蝶园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和西双版纳州自然保护局的合作项目,占地面积1.5亩;年养殖蝴蝶数量25万只左右,养殖蝴蝶48种,每个季节养殖的品种都不一样。

那这么美丽的生物是怎么来的呢?

蝴蝶的羽化

 

蛹期经过激烈的分化,由血红细胞破坏幼虫的旧器官,创新组成成虫的新器官,发育为成虫,利用血压挤破蛹壳和胸部的背中线,伸出头和前足,然后整个身体爬出来,该破壳而出的过程称之为羽化。

美丽的蝴蝶被誉为会飞的花朵,“翩翩起舞”这个成语就源于飞舞的蝴蝶。

蝴蝶园种植了许多蝴蝶喜食的植物,(如五色梅、扶桑、臭辣树等。)可以进一步让游客朋友更细微全面的了解蝴蝶在野外生活的状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蝴蝶的食物以蜜源植物为主,所以在蝴蝶园中的托盘中放了一些蜂蜜水、米酒、腐烂的水果等,都是给它准备的食物。

小科普

世界上最大的蝴蝶是:产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亚历山大鸟翼凤蝶,展翅达28厘米,为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小的蝴蝶是:产于阿富汗的小蓝灰蝶,展翅仅0.7厘米。

我国最大的蝴蝶是金裳凤蝶,展翅达18厘米。

我国最小的蝴蝶是:产于陕西的小玄灰蝶,展翅为1.2厘米。

我们一起来找茬......

 

 

 

 

乍一看,都一样,仔细一看,又不一样。

一只小小枯叶蝶 翩翩飞在树林间

带着它的保护色 停在枝头情怯怯

虽然只是枯叶蝶 心有火花和热血

在阳光下,有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有的蝴蝶在相互嬉戏你追我赶;还有的蝴蝶在五颜六色的花上采可口的花粉。

想想蝴蝶为了美丽的生命而经历的困难,我不禁感叹:连蝴蝶这么弱小的生命都懂得为自己的生命而拼搏,更何况我们呢?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蝴蝶的精神,不畏困难,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

野生动物保护法

第二十六条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野外考察或者在野外拍摄电影、录像,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建立对外国人开放的猎捕场所,应当报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