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四季上海”旅游推荐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5 16:23:51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5月15日,“四季上海”旅游推荐会在昆明举行,上海市旅游局率上海11个区县旅游局、4家标志性景区景点及8家重点旅行社到昆明推介。

此次活动,上海市旅游局以“四季上海”为宣传推广主题,除了通过上海旅游宣传片为来宾360度播放上海之美,更是带来了时下最热的邮轮、水上旅游、杜莎夫人蜡像馆、乐高探索中心及长风海洋世界等旅游资源,多形态、多维度的推介让来宾们多角度发现上海都市、文化、时尚、休闲、乡村等各类旅游资源,充分感受“四季上海,天天精彩”的无限活力。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上海自确定“都市旅游”发展定位以来,已经逐渐形成了融都市风光、都市文化和都市商业为一体的海派旅游特色。同时,不断促进旅游业与工业、农业、文化、商业、金融、体育、航空等多产业融合发展。2016年上海旅游总收入达3820亿元,全年接待国内旅游者2.96亿人次,接待国际旅游入境者854万人次。接待国际邮轮靠泊509艘次,邮轮旅客吞吐量达到289万人次。上海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中国最大的客源输出地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我们期待通过今天的推介会让大家对上海的优质旅游资源有一个粗线条的认知,并通过亲自游览、亲身体验为这份印象完成更精细的描绘。” 程梅红说,目前,上海正全面推进落实旅游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着力推动浦江游览、国际旅游度假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国邮轮旅游实验区等重点区域发展,优化服务,打造世界级旅游资源。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表示,云南与上海长期以来在经济、文化和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不断加深和巩固,在滇沪合作中充分体现出互助与互信,自从2001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交由上海市和云南省交替举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18届,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旅游专业大会,也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国际性最强的旅游交流合作盛会。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滇沪旅游合作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双方在旅游宣传促销、游客互送、旅游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据了解,“四季上海”旅游推荐活动旨在促进上海与相关省市、地市形成常态化的联通机制,突破区域间互动的传统边界,使旅游业界间的合作更加紧密,旅游市场及产品的建设更加完善,旅游要素链接与渗透更加充分,形成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下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