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网友微博举报遮挡号牌,交警排查锁定嫌疑车辆

发布时间: 2017-05-04 18:10:56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漆先江 胡苏 |责任编辑: 沈晔

 

有极少数驾驶人,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系统的抓拍,故意遮挡、污损或涂改机动车号牌,以为不被交警查到就没有问题,殊不知,在科技强警和多媒体应用的今天,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逃不过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近日,一辆皖NK59**的雪佛兰轿车因故意遮挡号牌被网友通过微博向交警部门进行了举报,经核实后,其违法行为被录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系统,驾驶人将面临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据网友@love***微博提供的照片等信息,4月23日8点26分左右,在金寨高速出口沿红军大道由西向东方向,有一辆雪佛兰轿车用毛巾将后车牌完全遮挡。接到举报后,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监控中心民警根据该网友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调取了红军大道周边的视频监控,在比对和筛选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前车牌都未遮挡,暂时无法确定筛选出的是否为该嫌疑车辆。经过进一步的仔细排查,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进入城区后虽然将后车牌遮挡的毛巾去掉,但后排靠椅相同位置上的帽子和饰品以及目击网友描述的驾驶人相貌特征等让民警最终锁定皖NK59**小轿车就是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车辆。大队民警在查询该车辆登记信息后,与车主匡某某取得联系,车主表示,车辆是其女性朋友驾驶的,的确有遮挡号牌的行为,民警随即通知该驾驶人前往辖区黄林中队接受处理。5月2日,驾驶人陈某来到黄林中队,在大量证据面前,陈某承认了自己当日驾驶皖NK59**小轿车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并表示接受处理,随即陈某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

交警提醒,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抱着侥幸心理逃避一时,却难逃群众的监督,驾驶人公然挑衅法律法规,最终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