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徽”情系红土地

发布时间: 2017-05-03 16:13:53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日,安徽电视台“舌尖上的安徽”摄制组专程慕名来到金寨县天堂寨镇皇宫宾馆(山寨吊锅城)拍摄美食节目,重点推介该馆主打品牌菜“情系红土地”。

节目在该馆总经理董丽霞倾情演唱优美动听的《天堂寨》歌声中拉开序幕,“鱼水千年”、“青山常在”、“山花烂漫”等一道道极富诗情画意的拼盘凉菜,像群星拱月般的环绕在一个美其名曰“情系红土地”的吊锅周围。

吊锅锅沿由青绿色的花菜围成一圈,中间是一块块方形红烧土猪肉,肉上有两朵由红辣椒拼成的映山红(又名红杜鹃),肉下是将军菜(俗名苦菜)。整个吊锅寓意在“红色金寨,绿色天堂”这块沃土下,孕育出了无数英雄儿女,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像红杜鹃一样,鲜艳夺目,为新中国的诞生贡献了59位将军和十万革命先驱。此菜不仅色彩鲜艳,荤素搭配合理,做工精细,味道鲜美,而且取名匠心独运,寓意深远,融美食、美景、美文、美德于一体。更加上各色配菜,情景交融,自然和谐,浑然天成,实乃一道不可多得的舌尖上的文化大餐。(黄守浩图/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