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违法停车还遮牌 聪明反被聪明误

发布时间: 2017-04-14 16:06:21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闫宏 漆先江 |责任编辑: 沈晔

 

驾驶机动车应当自觉遵守行停规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然而,却总有个别驾驶人在违法停车上别出心裁,用种种花样百出的手段想躲避电子警察的监控,逃避法律的处罚。近日,在金寨县燕子河镇街道,就有一名女驾驶人用塑料袋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结果这一幕被电子监控完整的记录下来。

4月8日上午8时9分,一辆车牌为皖M3335*的白色起亚越野车由金寨县燕子河镇少川大道右转驶入燕子河镇老街,8时10分在老街中段中国移动门面店路边停下,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女子从车里下来,径直来到路边一卖猪肉的摊位旁,卖猪肉的女摊主告诉该驾驶人同时用手指了一下上方,大概告诉该驾驶人意思是说,这里不能停车,上面有电子监控。按照常理,这名女驾驶人得知有监控录像时,应该立即将车辆开走,停在按规定能停车的地方,可是该驾驶人不但没有这样做,反而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该黑衣女子迅速跑到肉铺摊位上,拽了一个红色塑料袋,动作麻利地走到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辆后方,将塑料袋套住车辆号牌,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走回摊铺。过了2分钟后,该黑衣女子离开了监控画面,车辆仍然停在原地,监控画面还显示,该违停车辆旁边就有一个禁止车辆停放标志牌。又过了2分钟后,该黑衣女子又走进监控画面,手里拿着一份早点,边走边吃,来到肉铺摊位旁,还不停地与人打招呼交谈着什么。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该黑衣女子从违法停车到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一举一动都被电子警察完整的记录下来,原本该黑衣女子违法停车只是罚款200元、记3分,结果被她“聪明”地做成一次性记12分,并且还要面临驾证降级和学习考试的制裁。(马健 闫宏 漆先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