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交警查处一起超员百分之五十以上运送学生车辆

发布时间: 2017-04-14 16:03:42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闫宏 漆先江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加大辖区道路安全管控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农村地区道路面包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近日,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各中队积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4月7日下午,交警大队古碑中队在辖区青丁路29公里处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16时40分,一辆皖NW98**面包车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在民警拉开车门时,车内的景象被着实的吓了一跳,明明核载7座的面包车,硬是塞进了12名学生。经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人周某交代,当天下午学校放学,他在校门口接儿子回家,并一同带上邻居的几个孩子,当时怀着侥幸的心理,想着应该没有事,交警不会天天上路查车,结果现场被查到,周某懊悔不已。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和对近期典型的超员案例的讲解,周某深刻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民警暂扣其车辆,并对驾驶人周某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周某当场表示对处罚结果无异议。随后,车上的12名学生由中队警车分批转运送回。

下一步金寨交警将继续加大对各类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与各乡镇派出所的合作,开展农村地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农村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督和联合管控,全力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乘车安全。(马健 闫宏 漆先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