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无证驾驶去赶礼 千元罚单买教训

发布时间: 2017-03-20 16:57:31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杨帆 漆先江 胡苏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春季的到来,旅游踏青,外出游玩,户外活动的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加大,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日,金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镇公安派出所开展异地用警,联合执法,收效明显。

3月18日,交警大队教导员闫宏、副大队长方业君带领梅山中队深入到与河南省交界的铁冲乡会同该乡公安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在铁冲乡至望春谷风景区路段设立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前往望春谷玉兰花海的旅游车辆,确保旅游线路安全畅通。上午10时许,梅山中队民警拦截了一辆皖NN83**黑色越野车,指挥靠边停下,当执勤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接受检查时,驾驶该车的男子在车内翻找了一会,只找出该车的行驶证,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该名男子说:“因出门时匆匆忙忙,换衣服时,可能落在换下的衣服口袋里。”并且该男子还信誓旦旦地说:“肯定有证,不信你们查?你们不要耽误我的时间,我还要去赶礼,今天急着去朋友家喝喜酒呢!”民警安慰其不要急,只要证件齐全有效,没有违法行为,会立即放行的。于是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用携带的警务通查询其驾驶证信息。该男子称,身份证也忘在家里,没带。就在民警登记其他被检查的车辆时,发现该男子已转身不知去向,也不在停在路边的越野车里。

半个小时后,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来到执勤卡点,并径直走到负责登记的民警身旁,手里拿着一本驾驶证,当登记民警询问该女子什么事时,该女子指着停在路边的皖NN83**黑色越野车说:“我来开车,驾驶证拿来了。”登记民警说:“这辆车不是你开的吧?”,该名女子执意说:“是我开的!”。登记民警说:“是不是你开的,我们有执法记录拍摄为证,要不要放给你看看?”。见此情景后,该女子默默无语。然后民警告知该女子,通知驾驶该车的男子到铁冲派出所接受处理。

随后,在铁冲派出所,驾驶该车的男子和这名年轻女子都来到了所里,经了解,驾驶该车的男子叶某,家住铁冲街道,年轻女子是其儿媳。皖NN83**黑色越野车车主是其儿子的,驾驶该车的叶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平时也只是在家门口开开,今天开着车到附近村的朋友家赶礼喝喜酒,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面对千元罚单,叶某后悔不已,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今后再也不开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