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苏埠老街:古风犹存映沧桑

发布时间: 2017-02-15 16:18:43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13日拍摄的苏埠老街。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记者陶明摄

2月13日,一名小朋友依靠在门旁,等待与奶奶一起外出游玩。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

2月13日,一位老街居民骑着电动车回家。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

2月13日拍摄的老街上保存完整的老宅“南街隆盛米行”旧址。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

2月13日,一位老人在老宅里做饭。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

新华社照片,六安(安徽),2017年2月14日大别山苏埠老街:古风犹存映沧桑2月13日拍摄的苏埠老街。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曾是大别山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境内盛产红麻、水产品和渔网具,享誉海内外。镇中的老街始建于元,兴于明繁盛于清,已有千年历史。老街现存东西南北大街,铺满青石的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木质结构的商铺老宅,有的已经破败倒塌,但大部分保存完好。老居民在祈盼老屋保护性维修改造中一天天地老去,年轻人成家后大都搬出了老街。现在的老街可称为老年人的留守街,他们悠然自得,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状态,仿佛时间在此凝固。这个保留着大别山区传统风貌的老街,正被喧闹的新街所替代,在人们的视野中渐行渐远。它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现在,如今,苏埠镇新城作为老街的延续,正利用千年古镇的优势,在新的起点上焕发新的活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