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普达措

发布时间: 2017-02-09 10:56:17 |来源: 香格里拉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普达措国家公园主要由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牧场构成,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

普达为梵文音译,意为“舟船”,“措”为藏语,意为“海湖”。“普达措”译为“普度众生,到达理想彼岸的舟湖”。

走进普达措,梦幻般的四季风光与神秘的藏文化水乳交融,天然呈现变幻无常的仙境圣地和现实版的童话世界。

  高原之春,姗姗来迟,5—6月份,满园的野花争相怒放,芳香扑鼻。


 


7—9月,杜鹃唱罢,野花登台。夏季来临,丝毫没有高温和热浪相随,相反,到有深春的几分盎然。高原牧场被无数各色的野花点缀成五彩的藏家毛毡,牦牛、山羊和骏马逍遥于此、互相嬉戏,好生快活。


 



10—11月,步入秋的怀抱。远处眺望,天高气爽、湖明水清,层林尽染、缤纷异彩,红与黄勾勒出的童话世界令人流连忘返。



  冬季来临,公园内一片银装素裹,刚毅的高原藏柳迎风而立,傲视雪霜。


 




  冬季来临,公园内一片银装素裹,刚毅的高原藏柳迎风而立,傲视雪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