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出新招 手机下载软件 变“板砖”

发布时间: 2017-01-19 16:53:37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徐有亭 |责任编辑: 君君

 

11日上午,霍邱县公安局曹庙派出所接一男子电话报警称:“我被诈骗了,派出所快点来。”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快速到达男子报警位置,报警男子见到民警大声喊:“快抓住那个女的,昨天她诈骗了我四十元钱。”民警发现男子所指的女子早就没了踪影。

民警询问得知男子叫王卿堂,曹庙镇双龙村人。王卿堂讲述,1月10日下午14时左右,其在曹庙镇小学门口送完孩子上学后,在学校大门口碰到一外地口音年轻女子向其推销一种手机充值方式,40元可得100元话费。王卿堂未经得住该女子的推销诱惑,决定购买。女子见王卿堂同意购买话费后,又提出必须先下载一个名叫“郎信”的平台软件。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手机交给该女子当场下载了“郎信”软件。软件下载完毕后,女子告诉王卿堂每次使用该平台电话时必需先打开“郎信”软件。

当天晚上,王卿堂想给在外的儿女打个电话,于是就打开了手机中下载的“郎信”软件平台。点开平台后,出现了一个引导链接,并图标引导使用人点击链接,王卿堂未加任何思索就点击了该链接,这时手机上就出现了一幅幅穿着“三点式”暴露衣服女子的图片,紧接着不到一分钟手机接自动关机。反复多次再打开手机,手机屏幕总是显示“android系统遇到问题,正在恢复系统数据,请勿中断恢复确保数据安全”的字样,并且进度条始终保持在百分之二的字样上。王卿堂随即拿来另一部备用手机拨打自已的手机号码,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竟然自己的手机号码拨打不进去了,手机俨然变成了一块“板砖”。

第二天上午,王卿堂的妹妹和儿子打其另一部备用电话,问是不是发短信让其给他交200元话费,并转发给王卿堂一条短信,短信显示内容为:“某某充一下200元话费,号码是18201222594,突然停机了电话打不了,回去转给你”。这时王卿堂才发现遇到手机诈骗了。

民警经过研判发现,这是一起新型的手机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引诱他人上当后再在其手机里种植木马病毒,让当事人手机变成无法接打,同时利用木马病毒后台自动给当事人手机中的所有联系人发送代交话费短信。(张正武周成银 记者 徐有亭 来源大别山晨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