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一中5项学生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59:23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岁末年初,霍邱一中5名学生的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霍邱一中学生高子昂发明的植物组织培养流水线,白玉旺发明的管道防冻结构,邓克豪发明的新型管道,邓雪凝、耿亮荣发明的临床医学实验量筒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向这5名同学发放了《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通知书》。

霍邱一中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造发明能力。2016年8月7日,霍邱一中第一期专利培训班开课,特邀北京高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工程师、合肥益企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浩为高三部分学生讲课。通过与专家的面对面接触,同学们领略了新发明的强大魅力,对发明创新事业的认识得到升华,增强了开展创造发明、申请专利的信心和勇气。

据悉,专利一般是由政府机关或者代表若干国家的区域性组织根据申请而颁发的一种文件,这种文件记载了发明创造的内容,并且在一定时期内产生这样一种法律状态,即获得专利的发明创造在一般情况下他人只有经专利权人许可才能予以实施。在我国,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国家知识产权局是我国唯一有权接受专利申请的机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