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八杰”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日前在皖西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 2017-01-12 15:30:44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作者:马健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喜迎十九大,情系大别山”六安八杰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皖西博物馆展出。六安市政协主席王胜、副主席司敏,六安市文联主席马常地、市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知名书画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作品展。

张志、韩春雷、王顺如、王新、蔡正宝、杨洪伟6人是六安青年画家的杰出代表,本次展出的90幅山水小品,是这6位土生土长的六安画家对大别山水的艺术表达;他们笔下的山山水水,就是自己生活的家乡,他们的作品有传统技法的彰显,又有极富现代感的突破与创新,6人的笔墨语言各具面貌,但都饱含着对家乡的艺术倾诉。正如市文联主席马常地在画展《前言》中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六安画坛活跃着这样几位土生土长的青年画家,他们默默地耕耘着,隔三差五地结伴相聚在一起谈论写生采风。他们和其他的画家别无二样,孜孜矻矻追求和探索着绘画艺术。他们笔下的山山水水,无论是对传统技法的彰显或对时代的一种感悟,其作品都能透露出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美的向往。

巍巍大别山,红色土地绿色发展。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无不感到幸福和自豪,同时也有一种责任感。这次“情系大别山六安八杰六人展”是在2015年的“六安八杰作品展”的基础上又新推出其中六人精心写生、创作九十幅山水小品展。这次展览画家们是对自己的又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向全市人民又一次展示和汇报。纵观他们的水墨小品,继承了传统绘画尤其是写意山水,不拘成法,充分体现了笔墨自由表现的基本特点和广纳博取的创新精神。在创作中,他们既注重传统的语言和地域特色的转换,将现代审美的一些构成与色彩观念融合进自己对水墨画的理解和实践之中,还着意在自然景观和水墨实践中探索,挖掘真正属于中国画审美的精神旨趣。

这几位画家的笔墨语言各具面貌,他们对笔墨情性的理解和语言表达,在同辈的山水画家中呈现出了独特之风。这也是他们风格化的水墨图式各异形成的基本原因。寒来暑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来在他们中,有多幅山水画作品在国家级、省级专业大展上获奖、入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学习和探索。衷心的祝贺这几位青年画家展览圆满成功,祝愿他们在山水画创作之路上走的更远、收获更加丰盈。”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市文艺家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大别山教育设备有限公司、市青年美术家协会、金安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展出时间为2017年元月6-8日。

【画家简介及其部分展出作品】

杨洪伟,安徽六安市人,少年师从方衡、蒋纯舜,稍长师从郭公达、朱松发诸师。再后入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学习,遍观古今中外名迹。现为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中山画院常务理事,六安市皖西书画院副院长,六安市美协副主席,六安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委员。

作品先后四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大展。自八七年起,国画作品几十次参加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美协举办的各类大展。从九五年起,国画、山水、花鸟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北京军分区、省博物馆、赖少其艺术馆、皖西博物馆及中央国家机关、中国航天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华诚投资等大型国企单位收藏。作品先后在美国、法国参加联展,并被海外多国华人收藏。

蔡正宝,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金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皖西书画院创作室副主任。早年拜著名版画家张在元先生为师学习山水、为入室门生,80年代入黄山书画函授院师张建中,郭公达,郑若泉等老一辈艺术家学习花鸟和山水。

2010年就读文化部对外交流中心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高研班学习,师从我国著名山水画家龙瑞先生学习至今。

1995年由安徽省文化厅、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黄山松精神美术作品展,国画《初春》获优秀作品奖。历届安徽美术大展均有作品展出。

2015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国画《春山秀色》获优秀作品奖。

2015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黄山魂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其作品《万壑响清音》入选并展出。

2016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中国画展》国画《溪山清韵》入选并展出。

2016年由安徽省文化厅主办的《我的沃土我的梦》成果展《皖山徽韵》获优秀作品奖。

2016年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金寨红美术作品展》国画《深山蕴古》获优秀作品奖。

韩春雷,皖六安人,少时随父亲韩隐学艺,后又随父亲在黄山风景区创办“西海艺院”。期间去浙江、福建泉州进修绘画基础。2010年—2012年入取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研习中国山水画,自此专项山水画研习创作至今。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

六安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秘书长

六安市书画院副院长

六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张志,字之宽。生于1963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国画高研班。中国民盟盟员,现为六安市金安区政协委员,区美协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原书画研究院高级书画师,北京水墨画院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

出版有《张志国画作品选》,《张志山水画集》。国画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和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国画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羲之书画报》,《美术报》,《皖西日报》等多家报纸发表。六安电视台对本人做过多采专访。2014年8月在皖西博物馆举办了个人画展,国画作品被皖西博物馆,六安市委办公室以及安徽省文史馆收藏。本人专攻传统山水,追求幽静且有诗意的山水境界。以在传统中寻求创新,在现实中寻求古意为艺术理念。

王顺如

1965年生于安徽六安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

安徽中山画院常务理事

安徽中山画院六安分院院长

六安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王新,先后毕业于皖西学院,安徽省教育学院美术系,结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六安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金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皖西书画院画家。

美术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级美展中入选并获奖。作品《山情》被日本村上美术馆收藏,《红色大别山》被安徽省文史馆收藏,《秋色》被皖西博物馆收藏。(马健)

参考网址:http://www.luanwangshi.com/view/10081.html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