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德宏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05:25   |  来源: 七彩云南   |     |  责任编辑: 曹洋

 

美丽德宏 养生福地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德宏”一词是傣语音译,意为“怒江下游的地方”。德宏境内有傣、景颇、僳僳、阿昌、德昂等几个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德宏州拥有2个国家级口岸—畹町口岸和瑞丽口岸、2个省级口岸—陇川章凤口岸和盈江小平原口岸。德宏口岸不仅是中国对缅贸易的主要口岸,也是通往东南亚和南亚的重要口岸。

德宏不同的海拔地类形成不同的森林分布带,同时让德宏有着“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环境,加上这里丰沛的自然降水和良好的空气透明度,使德宏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有密林深处的等罕寺、高大壮观的树包塔、“一寨两国”的地理奇观和保存完好的菩提寺。

芒市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全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个典型的以傣族、景颇族、德昂族、阿昌族、僳僳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边境县市。芒市与缅甸毗邻,国境线长68.23公里,是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和西亚的重要门户之一。

来到了德宏,就一定不可以错过瑞丽,德宏瑞丽东连潞西,北接陇川,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毗邻缅甸国家级口岸城市木姐。瑞丽风光如画,景色迷人,旋律优美的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在瑞丽创作而成。瑞丽被誉为“天然森林公园”和“动植物王国”,百岁老人占人口比例的万分之一点一,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瑞丽有风光秀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瑞丽江,神奇美丽的莫里亚热带雨林;有珍稀动植物聚集的乐园—畹町生态园;有秀丽迷人的田园美景,神秘多彩的异域风光;有激动人心的淘宝之旅、珠宝购物。古榕垂须、金塔映日、胶林滴翠、绿竹婆娑,千般奇景和万种风情,使瑞丽如彩霞般绚丽多姿,似仙境般秀美明净。瑞丽以独特的傣族、景颇族民族文化,浓郁的缅甸异国风情,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海内外的广大游客。

云南省瑞丽江傣语古称南卯江,即雾水河,这条江灌溉着中缅两国上万公顷肥沃的土地,养育着近百万的人口,是云南省西部的重要河流之一,瑞丽江水流平缓,清平如镜,江畔良田万顷,傣家村寨树竹环绕,风光如画,景色十分动人。

瑞丽最具值得一逛的还有一条边贸街,也叫兴市街,位于瑞丽市西北,这里的商人大多是中缅边民,商品多有本地傣族特色的木雕、皮革、纺织等工艺品,各种中外小吃、名特菜馆数不胜数,是云南最大、最热闹,也是最有特色的边境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