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彝族青年霍山打工受伤 法官山东两次执行追偿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41:03 |来源: 霍山法院 | 作者:董澍 张涛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31日晚,年末将至,寒意袭人,一辆警车缓缓驶回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两赴山东归来,为四川凉山彝族打工青年吉夺哈布先行追回23200元赔偿款,抚慰了彝族青年受伤的心。

彝族青年吉夺哈布家住四川彝族凉山自治州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尼普莫村,2015年初,他带着淘金梦,来到皖西工业强县霍山县著名上市企业霍山应流集团,从事打磨工,约定月工资4500元,这个薪金对一个来自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刚出世社会的青年来说也是相当的可观,小伙子在车间干的热火朝天,叫干啥就干啥,2015年6月的一天,不幸发生了,从来没有焊工知识的吉夺哈布被老板安排从事电焊作业,在没有经过岗前培训的吉夺哈布当即被强烈的电焊弧光灼伤了左眼,虽经医院及时抢救,左眼球是保住了,但功能已经丧失。原来吉夺哈布上班本人不是与霍山应流集团直接签订的劳动用工关系,他是与霍山应流集团的一个分包企业山东新泰市裕兴矿山在地图中查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这个企业是在山东泰安市注册的专门为打工者挂靠的非实体企业,吉夺哈布受伤后经霍山县劳动人事仲裁委仲裁,山东新泰市裕兴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应赔偿吉夺哈布各类损失173366元,拿到这样的裁决后,吉夺哈布还是笑不起来,他知道这个挂靠公司是很难兑现的。霍山法院接到此仲裁生效法律文书后,立即开始执行,11月22日第一次奔赴山东泰安开始执行,经调查,这个公司的注册办公地点仅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农村老家的几间破房,人去屋空,法官把该公司的账户给予了冻结,悻悻而回。一个多月后,霍山执行法官与山东冻结银行取得了联系,账户上进了2万多元钱,事不宜迟,12月30日,霍山法院执行法官第二次奔赴山东,从被冻结公司的账户划回了23200元,暂时抚慰了彝族青年受伤的心。(霍山法院 董澍 张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