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坐看云起时 最美仙境在富邦

发布时间: 2016-12-23 09:56:43   |  来源: 中国网云南   |   作者:李斯 孙黎   |  责任编辑: 君君

 


“云海晨曦日出东,飞烟细逐入苍穹”说的正是富邦的云海。富邦地处澜沧中境,平均海拔1850米,可称之为“云雾之乡”。清晨的富邦,云雾缭绕,似轻盈的银带缠绕山腰,轻盈飘逸。层层山峰在云海中飘荡,或浓、或淡、或远、或近,若隐若现,飘飘渺渺,流云散落诸峰之间,云来雾往,变幻莫测;日出之后,气温升高,雾带惜别青山,层层村寨清晰显现在眼前,波澜壮阔,一望无边,阳光照耀,云更白,山更翠,天更蓝,这时的云,显得比小编更激动,翻腾着,跳跃着,奔涌着,周围的一切都被它拥抱着,云海忽隐忽现,千万景象融为一体。

当你盘旋在国道214线时,犹如在云朵中穿梭,广阔的云海就在身边,如临仙境,仿佛置身于无声影片,正在以慢于常见的速度放映着。云海漫漫,辽远无际,云海中浮露出许多山峦,云腾雾饶,宛若仙境之地。在云中的群山,在层云山叠雾之间时起时伏。云海与天地相接处,像无边的大海一样,空蒙虚幻,风在行,水在流,一样的悄无声息,无迹无痕。

暖冬、富邦、人灵、木盛、风清、云海似水墨,似青烟。坐看云卷云舒,蓝天相伴,轻云如羽,即使寒风萧萧,也蕴含着富邦静谧而隐藏无尽的生机,积蓄着来年的生机。(李斯/文 孙黎/图)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