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2-02 17:07:49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思发 |责任编辑: 君君

 

“六五”普法以来,裕安区紧紧围绕“六五”普法规划和法治裕安建设纲要的总体目标,坚持“抓法治就是抓基层”、“抓法治就是抓环境”、“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探索出了切合实际、彰显特色、卓有成效的区域法治文化建设之路。

“四入行动”开拓法治文化新途径。法治文化融入繁华街区。区政府拨款30万元打造了龙河法治公园,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市民的普遍好评。法治文化嵌入著名景区。投入10万余元,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公寨风景区融入了法治宣传牌、花草牌、法律格言雕塑、法治文化一面墙等大量法治元素。法治文化纳入乡镇村庄。坚持将法治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相继建立了20余个村法治文化广场(公园)。建制小区注入法治文化。各小区普遍设立法治宣传栏、法治一面墙和法律图书角,成立了青松话剧社。

“三大载体”提升法治文化新成效。搭建网络普法新载体。开通裕安普法网、“裕安普法”微博、“裕安法制宣传”微信新媒体普法平台,宣传普法动态、推送法律知识。把握重大节点开展法治文化活动。与演艺公司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每年“江淮普法行”、“12·4”等活动期间,编排演出法治文艺节目。结合实际深化“法律进教堂”。抓住教堂这一特殊场所,每年对教堂负责人进行专题法治培训。

通过多年来的持续探索与实践,该区的法治文化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后将立足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宣传教育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总结普法工作经验,探寻普法工作规律,谱写法治宣传教育新篇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