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镇着力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发布时间: 2016-12-02 17:03:22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储勇 |责任编辑: 君君

 

为有效解决村级干部队伍结构老化、文化偏低、能力不足、后继乏人等问题,近来,金安区椿树镇党委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永久牌”农村干部队伍。

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后备干部政治素质,增强其紧迫感和责任感。镇党委结合各村实际和重点工作,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学习,全面提升农村工作水平。同时,每位后备干部明确一名村两委干部作为培养联系人,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其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该镇建立后备干部个人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并完善村级后备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对后备干部完成交办的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情况纳入个人档案,作为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