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桃:普洱是一个让人实在舍不得的地方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10:34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如果说,旅游就是找一段闲暇的时光,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寻一寻未做完的梦。那么,普洱,就是一个适合让人们停下来,做做梦,静静心,养养身的好地方。

在普洱,推窗即美景,这里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全国三分之一的物种在此自然轮回,生生不息,普洱之旅就是一次生态休闲之旅;在普洱,吐纳皆幸福,这里年平均气温18.9°C,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达1万个以上,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普洱之旅就是一次洗肺养生之旅;在普洱,一叶品千年,这里是茶的故乡,茶马古道的源头,茶与人文脉相通,茶与禅同修一味,茶文化源远流长,深沉厚重,普洱之旅就是一次访茶静修之旅;在普洱,万象尽可观,这里是26个民族的共同家园,中老缅越山水在此相连交汇,边地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普洱之旅就是一次文化探秘之旅。

天赐普洱•世界茶源,是一块极适宜旅游度假休闲康体养生的“天堂的世界,世界的天堂”,在这里不仅能观赏美景,感受文化,享受休闲生活,更能获得健康。

普洱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经过近几年着力打造,普洱的旅游景区景点都成为了普洱生态自然,民族文化,茶文化的展示舞台、体验平台。比如依托普洱良好生态环境打造的普洱国家公园,漫步在绿波荡漾的热带雨林,倾听百鸟鸣叫,给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喂苹果,看长臂猿在你头顶树梢上撒欢;比如西盟龙潭景区,在《阿佤人民唱新歌》诞生的地方,可以在龙潭湖边静静感受神灵皆醒的神秘,可以投入热情如火的甩发狂欢,这两个景区已经通过省级评审,马上就要加入4A景区的行列。还有拥有万亩茶树林,布朗、傣族古村落,帕岩冷动人传说的景迈芒景景区,在这里可以亲手从千年古茶树上采下嫩叶,可以到长寿老人家中坐客,可以品尝山茅野菜,美味佳肴。当然,如果想生双胞胎,就去太阳转身的地方墨江,喝一喝双胞泉里的水;如果想感受边地文化,就去一城连三国的地方江城,老挝、越南,只是一步之遥。

在今后,普洱将大力发展旅居养老、生态度假、休闲养生、医疗旅游、老年旅游、森林旅游、沿江旅游、“泛户外”旅游等新型业态,全面调整普洱旅游产业和产品结构,大幅提升普洱旅游的品质和层次,着力推进“八个十”旅游工程建设,即:建设10个高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10个县(区)城乡一体景区化改造工程;大力开发10类健康服务产品;10家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精品度假酒店;10大特色旅游商品;10项民族节庆活动的蓬勃发展;10条边境旅游线路;10项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让普洱真正成为云南新兴旅游目的地,让越来越多的知道并走进“天赐普洱,世界茶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