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南博觅商机 签约11个旅游项目涉及资金5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08:42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南博会期间,据曲靖市旅发委主任谭增权介绍,借力南博平台,曲靖市除宣传推介“曲靖游”外,也积极招商引资,共11个旅游项目在南博会上签约,涉及资金达50亿元。

“南博会是宣传旅游最好的一个平台和契机,特别是今年第一次专门设立了旅游产业馆,我们曲靖市非常重视!”曲靖市旅发委主任谭增权说,全市统一安排,共组织了40多人的队伍前来参展,包括有各县市区的旅游行政部门、旅行社、旅游项目投资商、旅游商品制造企业等等。

“宣传”、“招商”是本次曲靖市参展的两大目的,谭增权介绍,本次展会上除了南、中、北三条传统的旅游线路外,还推出了一日游、两日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亲子游等等特色旅游项目。为了全方位地展示好这些旅游资源,曲靖市专门印制了精美的旅游宣传册,并结合近年来兴起的自驾游,特别制作了“自驾路书”;此外还带了一支罗平的表演队,以歌舞的形式现场展现“风情曲靖”;而会泽的斑铜、越州的土陶、师宗的木雕等特色旅游商品也都带到了展区,谭增权透露,这些特色商品非常受欢迎,已经有一些参展商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招商方面,谭增权介绍,曲靖市非常重视借力南博平台吸引各方投资,前期发动了一大批旅游项目,并统一制作了旅游项目招商册,当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谭增权透露,本次南博会上曲靖市签约的旅游项目一共有11个,涉及资金达50亿元左右。

对于整个旅游产业的打造,谭增权说,曲靖打的是“差异牌”,走的是一条和其他州市都不一样的、“体育+旅游”的路线,“我们区位优势明显,并且具有‘五馆一中心’的体育场馆设施,也有了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围绕打造‘国际高原体育城’的目标,来发展‘体育+旅游’,是大有可为的!”谭增权还透露,明年著名的铁人三项赛事将在曲靖举办,其他一些大型的国际赛事也将逐步引入进来,进一步为打造“国际高原体育城”加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