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和出租车各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16-11-24 15:19:22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刘进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来,对市民而言,出行徒增烦恼。私家车不敢开了,步行太远,骑车麻烦,而出租车则紧俏起来,当然,或兼职、或专职网约车的车主们,自然也忙碌了许多。

23日上午,出门,打开手机软件,输入信息,等待数分钟后,一辆小车停在面前。驾驶员姓赵,40岁出头,健谈。“平时不太跑,主要还是看顺不顺路,挣点油费吧。”赵先生笑着说,当然像这样的下雪天,如果愿意跑的话,单子确实挺多。“要是愿意跑,当然不少挣,可成本上,当然比不上出租车,毕竟我们是烧油的。”赵先生坦言。

在赵先生看来,这份钱挣着其实并不太容易,“就拿今天的雪天来说吧,你自己有车,都不愿意开了,我们也都是自己的车,路难走,风险还大,接个单,也挣不了几个钱。”赵先生表示,要是下午雪下得太大,就不接单了。

聊起网约车规定,赵先生倒是挺关注这方面的动态,“听说了,前段时间六安不是在征集什么网约车实施细则的意见吗?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实行。”当听到记者说,很快就要实施时,赵先生还是挺期待的,“能挣钱的活,还是可以考虑的。”

当然,在赵先生看来,与他们相比,出租车司机师傅其实更加辛苦一些。临近中午时分,雪势渐大,忙活了大半天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接了个“大活”,要跑趟霍邱县,“没办法,就是吃这口饭的,雪再大也要去啊,挣钱嘛。”李师傅又出发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