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一陌生男子全身湿透倒在舒城一村民家中

发布时间: 2016-11-24 15:05:33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孙浩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11月23日2时58分,舒城县百神庙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侯姓老汉报警说有个全身湿透了的陌生男子一直在敲他家的大门,其开门后该男子就躺在其家中,现该男子生命垂危,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帮助。

当夜普降大雪,气温接近零下5摄氏度。想到有人在这样的低温下全身湿透,民警不禁打了个冷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救助。侯老汉家位于百神庙镇团结村义和组的圩埂上。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三十左右的男子躺在侯老汉家中,该男子全身湿透,嘴唇发紫,一直躺在地上胡言乱语并打着哆嗦,神智不清。民警找来干衣服要为该男子换下,但该男子对民警非常抵触,不愿配合。民警又为该男子倒来一杯热水,并耐心与其沟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家长里短,该男子最终放下戒心,意识也逐渐恢复,但只模糊记得自己叫“钱某”。于是民警利用“警务通”查询到该男子身份信息。在民警搀扶钱某上警车时,由于圩埂坡陡雪夜路滑,钱某脚底不稳正要摔倒,民警紧紧的抓着钱某,所幸钱某没有受伤,然而民警左手指甲不幸脱落,鲜血直流。

民警冒雪将钱某送回家中后,从其妻子口中得知,钱某一直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且二人还有一个八岁的儿子。近期因天气寒冷导致钱某病情加重,家人一直在苦苦寻找。看到民警将钱某送回家后,钱某的妻子热泪盈眶的握着民警的手说:“你们挽救了我的丈夫,救孩子的父亲,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时民警才想起自己受伤的手指,但想到自己的及时救助挽救了一个家庭,受再大的伤也是值得的。


新闻热图 >>更多